桃阳椿颂

桃子的阳光椿歌颂

轩我 | 谁要当你的青梅竹马

*130304

*第一人称/友人变恋人/ooc预警

*He全文5400+





我想和你站在海边  一起扔束玫瑰花.




   秋风打转,跌落的树叶循风形成漩涡,灰尘昂扬,宋亚轩拿着两根小布丁急匆匆向我跑来。



   “快快快,快拿住,要化了。”​



   宋亚轩的声音打破萧瑟,我艰难的钻出手机屏幕,抬头望向宋亚轩,泪珠忍不住划落。



   “哎你别哭啊,化了就再买一个。”​



   我起身搂住​宋亚轩,宋亚轩呆呆的站在原地不动,双手都被小布丁占着,宋亚轩把下巴搁在我头顶轻轻点了点。



   “宋亚轩,我分手了。”​



   “我在呢,你还有我呢。”​



   我跟宋亚轩打娘胎里就认识,只不过他比我早生一礼拜,但这并不妨碍我做他大哥。我们是青梅竹马之交,不管走哪儿我俩都是最好的。



   近年即使我处对象频繁​,宋亚轩和我的关系依旧如初。



   就在刚刚,我跟男朋友分手了,分手原因居然是他嫌弃宋亚轩老和我们一起去约会,抱怨没有二人世界。我没惯着男友,直直回怼,于是乎男友变成前男友,又增添一段因吃醋而结束的恋情。



   我现在还跟宋亚轩抱着,路人看向我俩的眼神都带着羡慕。



   “祖宗,抱够没?小布丁化了我两手。”​



   我轻轻松开宋亚轩,发现一大片奶渍溢在宋亚轩手上,我噘嘴又要掉眼泪。



   宋亚轩好声好气哄着我,问我晚上去吃披萨还是火锅,我抬手擦掉夺眶而出的泪珠。



   “刚刚抱,你没搂我。”​和宋亚轩相拥是再不过平常的事,双臂要紧紧搂住这才是关键。



   “我的错我的错,怪我,那等我把手洗干净,再搂你好不好?嗯?小祖宗。”​



   我抽泣着,看宋亚轩跑到垃圾桶面前,又从兜里抽出一袋湿纸巾……哪来的湿纸巾?



   “你哪来的纸?”



   “韩琪给的。”



   宋亚轩慢慢悠悠擦着手,我解锁手机看着刺眼的红色感叹号,泪腺爆炸,泪水“飞流直下三千尺”。



   宋亚轩急忙草草擦手,揽住我的肩膀,把我的手机夺走息屏。 “别哭了,我请你吃火锅。”



   “你跟你的韩琪吃去吧!”



   我挣脱宋亚轩,头也不回的跑走,秋风簌簌刮在脸上,泪水凝成泪痕。














   失恋总是需要一段恢复期,诚然从前我从未因失恋难过,如今郁郁寡欢,小布丁都好久没吃。



   宋亚轩也好久没见。



   身处同一所校园且同一栋教学楼,你在一楼大声喊一句,三楼的便可以回喊。



   宋亚轩在气恼什么,明明是他收了其他女生的纸巾,不是跟我最好吗。负心汉,渣男,你不找我,我更不会找你。



   哎哎,那个韩琪是不是跟宋亚轩在一块儿啦?前桌趴着一堆女生正无端扯皮,我上前去扒拉开她们杵在一起的脑袋。



   “什么意思?”



   “你居然不知道?”哦,我不知道,原来是韩琪跟宋亚轩去约会了,准确来说孤男寡女独处一室练习钢琴弹奏,这要是没点儿事都浪费练习室的电。



   我向同学询问宋亚轩的练习时间,不顾即将来临的班会课,风一般奔向练习室。



   阳光有些刺眼,走廊氤氲消毒水味,练习室的防窥门上贴着“闲人勿扰”,手写体的四个大字秀丽整齐,很明显是女生的字,是韩琪的字。



   我犹豫着没敲门,离练习室站得远了些,内心纠结。



   我是宋亚轩的好朋友,去看望朋友很正常,可韩琪也在,万一宋亚轩跟韩琪……



   “干嘛呢?”



   一转身,是宋亚轩,他手里提着两杯奶茶。



   “哦,啊,我…我吃多了散步。”



   “来这儿散步?”



   “啊对对,对,你继续,再见。”



   语毕,我低着头想要绕着宋亚轩离开,不期被人拦住还咚在了墙上,宋亚轩的脸在眸子放大,好近。



   刹那,耳边像是有海风吹拂,海水打在岸边卷起浪潮,怦怦跳动,我往大海扔了一束玫瑰花,花绽放着,璀璨地在海水中摇曳,我的心也随之荡漾。



   宋亚轩,你就是我的玫瑰花吧。



   我终于明白自己踏进花园的目的是何,不是随手撩拨小花小草,而是奔着你这朵玫瑰。



   可玫瑰只会在夏日盛放,现在是秋天,你不是我的玫瑰,也不会为我绽开。



   我低头垂眸不看宋亚轩,心口却跳的厉害,又瞥见那两杯奶茶,小料加了不少,色彩斑斓的,很喜庆。



   “宋亚轩,你陪我去看海好不好?”



   我突兀的发出请求,宋亚轩眨眨眼,没说话,我抿住嘴忍着眼泪。宋亚轩从没拒绝过我,从没对我像这般避而不答。



   “亚轩?”



   防窥门转动,韩琪从屋内走出来,刘海俏皮的弯着,脸颊粉粉的很可爱,我推开宋亚轩直直逃跑。



   你**,还叫亚轩呢,你怎么不叫老公呢绿茶婊。我气喘吁吁把胳膊支在腿上喘气,手机倏地在衣兜里振动。



哼哼(这里是备注):晚上来我家吃饭吧。



   “不去”两个字打在输入框,只要摁下绿色键即可发送,我踌躇不决把不去两个字全部删除。



:嗯。



   去就去,给你一个哄我的机会。














   我推掉朋友邀请的“舞林大会”,放弃一睹帅哥风采的机会乖乖背上书包到宋亚轩班门口等他。



   等他背着和我的同款书包走出教室,走出校园,并肩走在夕阳下,那条回家的路上。



   “亚轩你快点收拾。”



   我被一阵突兀的带有撒娇意味的女声吸引,探头看向教室内,韩琪挎着粉色书包屁颠屁颠跑到宋亚轩课桌前热心的帮宋亚轩把笔放进笔袋。



   “急什么。”



   “我不急谁急,我想婶婶了不行吗!”



   韩琪用手支着宋亚轩的课桌踮起脚尖来像是在跳芭蕾似的,宋亚轩看向她时嘴角咧着笑。



   好像从前的我们。



   宋亚轩应该是能看到站在门口局促的我,却伸出手摸了摸韩琪的头,韩琪蹦蹦跳跳,兴高采烈的挽住宋亚轩的胳膊。



   “诶,姐姐你怎么在这儿呢?”



   “她也来。”



   韩琪见了我,挽着宋亚轩的手不但没松开反而抓得更紧了。我摸了摸鼻骨,跟在宋亚轩和韩琪后面慢慢走着。



   这不得尴尬死,前妻跟现任……呸,什么前妻现任的,丢死人了。



   我垂头走在他们身后,听他们欢声笑语的讨论,韩琪很健谈,很有趣,很会逗人,宋亚轩总是咯咯咯耸肩开怀大笑,于是韩琪便投机取巧缩进宋亚轩怀里。



   脚边是些枯枝烂叶,夏末在树上盘旋着疯长,如今倒愿随着秋风瑟瑟而落,脚掌捻过一束昏黄的叶片,我的额头杵在宋亚轩的背上。



   “亚轩!你没事吧!姐姐你走路怎么……”



   “我没事的小琪。”



   小琪啊,是小琪呢。

   


   放在平常,我若是不经意打到宋亚轩,宋亚轩会张牙舞爪地碰瓷喊疼,现下却去安慰别人。



   挎着个大驴脸走进宋亚轩家门,宋妈揽住我的肩膀悄悄咪咪带我进了小卧室。



   “妞,咋了这是,瞧这委屈的可怜样。”



   “宋妈,我没事。”



   我也想同宋妈申诉,宋亚轩欺负我,但我有什么资格呢。



   宋妈捏捏我脸上的软肉“没事就成”,牵着我的手走出卧室,正瞧见宋亚轩跟韩琪在洗碗池那儿洗草莓,好不般配。



   餐桌上都是我爱吃的,宋妈宋爸待我好,都热情地给我夹菜,宋亚轩便哭笑不得质问谁是亲生的。诚然今天宋亚轩只顾得照料韩琪。



   月亮悄悄跑上枝头,结束晚饭,宋妈派遣我陪同宋亚轩去送韩琪回家。



   韩琪摆摆手婉拒并说她爸爸已经在小区门口等候,宋亚轩硬掰扯着把韩琪送到楼下,我站在单元门口张望,看宋亚轩跟韩琪并肩走。



   社区昏黄的灯光将夜色烘得柔软,仍旧有些刺眼。抬头,我瞧见,一片秋叶落下,光秃秃的枝丫发出痛苦的呻吟。



   宋亚轩宽大的背影将韩琪遮住,我看到韩琪攀上宋亚轩肩膀的双手,以及少女踮起的脚尖,羞涩的晃个不停,蜻蜓点水般很快,也慢极了。



   秋天怎么还有蚊子,在身边转来转去响个不停,我的心就像被蚊子叮了似的,鼓起一个大包,又肿又痒,可谁能把手伸到心边儿挠痒痒呢。



   宋亚轩呆滞的慢慢的走回到我身边。



   “宋亚轩。”



   我双手插在衣兜里,眉眼弯弯看他,柔声呼喊他的名字,他低头不看我,不肯给我一个眼神。



   “宋亚轩,宋亚轩。”



   宋亚轩我喜欢你,宋亚轩我喜欢你,宋亚轩,我喜欢你。你听到了没有,你再也不会听到了,陪你看海的人不是我,你不是我的玫瑰,我的花园也从未种下玫瑰的种子。



   “晚安,好梦。”



   我深吸一口气,迈腿绕过宋亚轩离开。



   晚安,好梦。



   我的意思是,我爱你,梦里也想见你。














   “喂,你们那边儿散了没?”



   “就等着你来呢!”



   我给汤恬打了通电话,那人估计正在舞池里摇着呢,一片嘈杂声过后便是电话挂断的忙音。



   汤恬原名叫汤田,是初中时结识的大母零,当时宋亚轩因为我跟汤恬走得近一整天都没理我,还是我花钱给宋亚轩买了他心心念念的小蛋糕才肯罢休。



   酒吧人声鼎沸,一身校服实在不容易进去,给汤恬打了无数个电话才把人吼出来。



   “大小姐,你直接进不就行了么!”



   “我他妈一身儿校服怎么进?”



   我扯了扯汤恬身上松松垮垮的小吊带,颇有调侃意味的看着他那头红发。



   “姐,我要是给你穿这个,宋亚轩不得打死我。”



   “他管不着。”



   推推搡搡的才叫汤恬找来一套衣服,我胡乱把校服不知丢在了哪里,只顾把小短裙提的高些,不仅修饰腰肢也露出大白腿。



   高中生被怂恿一两句便分不清东南西北,喝下一杯杯不知名的美酒,嘴里嘟囔着,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我跳上台跟汤恬一起扭腰扭屁股,从前我进酒吧宋亚轩必定跟在屁股后面,宋亚轩管着我哪里都不许去,只得乖乖拘谨着喝杯气泡水。



   今时不同往日了,你有你的心上人,我有我的天地。



   不少认识宋亚轩的拿起手机拍我,我没管,倒是想看看宋亚轩知道了会怎么样。



   我瞧见不远处有一个小帅哥,淡蓝色的牛仔裤,纯白的衬衫,真突兀。我摇摇摆摆朝他走去,双手撑在他弯曲的膝盖上。



   “你好啊小帅哥,跟姐姐喝一杯吧。”



   小帅哥挑起我的下巴,一把抓住我水一般柔软的腰,我被揽进帅哥怀里,眯着眼窝在他怀里。



   “睁开眼看看我是谁。”



   我沉迷地躺在帅哥的颈侧,眯眼一看,鬓角有颗痣,我伸手戳了戳。



   “噫!我们……我们是不是认识,呀?”



   我正跨坐在宋亚轩腿上,神情迷离,肩上的带子滑落,露出洁白无瑕的肩头,散发迷人的香味。



   “哥哥,你饿不饿?”



   男人轻轻皱了皱眉头,伸手要去拉起胳膊边的裙带,我耸肩笑了笑。



   “饿。”



   “那你想不想吃我呀。”



   男人扣住我的后脑,掠夺我口中的空气,舌尖时不时划过上颚,引得我震颤连连,我学着男人的动作也去舔他的贝齿,跟他的勾在一起,搅动,拉丝,连绵。



   我涨红了脸,身后不知何时被披上校服,我呆呆的与男人对视。



   酒吧里空调劲大,阵阵冷风吹在炽热的嘴唇上,把我吹回高一那年的秋天。



   我怀里抱着块新鲜的西瓜,摁下指纹解锁大门,咚咚跑进宋亚轩家,把西瓜放在客厅,宋爸宋妈并不在,我兴高采烈打开宋亚轩的房门。



   那人正端坐在书桌前写作业,额上冒着细细密密的汗珠,桌角边堆放着几张纸团,一股腥味。这小子是不是又去打篮球了。



   宋亚轩扭过脖子来看我,“我洗个澡去。”,他匆匆忙忙放下笔飞出门去。



   我对此习以为常,渡步坐到宋亚轩的座椅上,百无聊赖地翻看了一会儿手机,啧,臭味怎么这么大。



   我闭气翻看宋亚轩书桌上摆的东西,想找找他写过的英语试卷带回家抄,谁成想摸到一本颜料书,高清有过程……他刚刚不会是在内个吧……



   “哎!”



   宋亚轩一个箭步飞奔过来夺走我手中的……呃,百科全书?或者,动物世界?



   我强装镇定咳嗽一声,“切,这有什么嘛,就这也配叫,叫内个啊。”



   宋亚轩羞涩的红了脸蛋,我起身把他拽到床边坐下,发现他有个地方翘起了脑袋,我就着他的手翻开百科全书。



   窗户大开,午后金灿灿的阳光撒进卧室,翡翠绿的杨柳随风飘荡,我指了指书上光溜溜的正纠缠的两人。



   “你……你亲过没?”我询问宋亚轩,宋亚轩却像个小姑娘似的害羞的红了脸。“当,当然没有。”宋亚轩匆忙的回答着。



   指在书上的手指头缓缓移动触碰到男孩布满青筋的手背,我戳了戳他暴起的青筋。



   “我也没有。”



   或许是秋日的风太过清凉,或许是秋季的阳太过明亮,慢慢的两个人呼吸急促,像磁铁一般互相吸引不止的靠近。两片唇瓣挨的很近,欲吻不吻的,我轻轻昂起下巴便亲到了。



   手羞涩的支在身旁,软绵绵的床垫向下凹,宋亚轩的手指勾住了我的,我知道宋亚轩的手长而细,却不知这双手如此温暖有力。



   捻过鼻尖,呼吸有些阻塞,双唇只顾着吮‖吸,全然不知道如何打开口。



   宋亚轩伸出另一只手抚上我的后腰,那是我最为敏感的地带,我哆嗦着张开嘴,尖叫声却被宋亚轩吞没。



   舌尖扫过上颚,在对方的口腔里啵唧啵唧搅个不停,牵着手吻了好久也不够。



   分开又吻住,分开再吻住,像是会上瘾。到最后连休息的喘息时间也变成了小口小口的噘嘴盖章。高一的宋亚轩与眼前宋亚轩的身影重合 其实这期间不过两年,可宋亚轩好像变得更会亲了。



   酒的度数不高,我已经醒了大半,也依旧是昏昏沉沉的,酒吧里的五彩灯光射的人眼睛发麻。



   “宋亚轩?”



   “你……你怎么能亲我!”



   我捶打宋亚轩的胸膛,没力气了便下意识把手贴在宋亚轩的腹部抚摸他厚实的腹肌。



   “怎么不能。”



   “我们可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朋,朋友之间不可以亲亲哦。”



   我把右手食指竖在面前,左右晃了晃,放下手,又对上宋亚轩那双眼,宋亚轩的眼里是不是种了玫瑰花,怎么那么美。



   “谁要当你的青梅竹马。”



   “你刚刚说什么?”



   宋亚轩站起来,我死死攀在他身上,圈住他的脖子,腿紧紧夹住他的腰。



   “你说什么嘛!”



   “好话不说第二遍。”










End. 



彩蛋宋亚轩视角足足2000字,选择性观看。

考完试啦!!!加速肝完青梅竹马。




   



   



   






   

评论(688)

热度(6520)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